离退休工作处成功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大会

  11月16日下午3点,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在学校学术会馆报告厅举行,青岛、莱阳校区共有正式党员251人参加了大会,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刘春霞同志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政军同志到会进行指导和监督。会议由处党委委员王吉清同志主持。

 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。处党委书记肖伟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《高举旗帜,“用心、用情、用实”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》的工作报告。肖伟同志在报告中从离退休工作处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、存在的不足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等方面,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总结。
 

 

  经审议,与会党员一致表决通过了处党委工作报告。审议和通过了《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(草案)》、《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(草案)》。


  大会严格按照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、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办法》、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》的有关规定,在对监票人、计票人进行表决同意后,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,从9名候选人中差额选出了7名党委委员。

  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刘春霞同志作了重要讲话,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当选的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,对全体党员特别是新一届党委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:一是提高政治意识,对党绝对忠诚。要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;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;要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工作,激发永葆忠于党、忠于祖国、忠于人民的政治自觉。二是加强理论学习,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。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,掌握内涵要义和本质要求,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。三是加强党建工作,不断推动工作创新。要加强和改进党建基础工作;要积极探索党支部工作新方法;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,牢固树立群众观念,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,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,统筹疫情防控、舆情管控和安全稳定工作,确保离退休工作健康持续发展。

  换届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,在雄壮的《国际歌》中闭幕。

  此后,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,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,肖伟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书记。会议还对委员的工作进行了分工。党委书记肖伟代表处新一届党委班子作了表态讲话。他表示,新当选的党委班子成员要讲团结、要真抓实干、要从严律己,坚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,在处全体党员和离退休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,按照处已经确定的“政治稳定、身心健康、有所作为”的工作目标,开拓创新,锐意进取,全面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取得新成绩、再上新台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