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

  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,弘扬优良传统,4月17日至18日,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部分党员赴东营考察学习,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育。

  4月17日上午,党员们参观了我校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,工作人员向党员们详细介绍了我研究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发展规划。据了解,我校自2020年3月与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共建研究院,以黄河流域盐碱地综合利用、生物多样性有效保护为目标,服务三角农高区建设全国盐碱农业技术创新引领区、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及黄河三角洲美丽乡村建设先行区,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贡献。从研究院成立至今已有20支科研团队入驻开展相关实验、示范工作。党员们随后于18日上午实地参观了东营黄河入海口地域的湿地生态资源,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认真地听取介绍,进一步了解了山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发展情况,同时由衷的为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感到骄傲。

  4月17日下午,党员们来到黄河口知青小镇,感受知情艰苦奋斗的历史。知情小镇充分发掘了黄河文化内涵和军垦、农垦、知情等红色文化基因,展示了上世纪60年代末5945名城市青年和1134名兵团战士在黄河农场奉献青春、艰苦奋斗的历程,每一处都见证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知情上山下乡、农垦等不同时期的历史,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物质财富。在参观过程中,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,观看了红色记录影像资料,集体高唱红歌,庄严宣誓,重温入党誓词。大家在被当年知情扎根基层、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打动的同时,也深深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,进一步坚定了民族自信心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,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,振奋精神,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余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