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岛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概况

  (一)离退休干部职工情况简介

  青岛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前身为离退休工作办公室,1983年改名为离退休工作处。分莱阳和青岛两个校区,现有离退休干部职工677人。

  (二)离退休干部职工活动组织建设情况

  为了满足老同志的多样需求,根据老同志们的个人爱好和兴趣,成立了不同的协会组织:如青岛农业大学书画协会、舞蹈协会、老教授协会、读书写作协会、门球协会、钓鱼协会、青水杉志愿者协会、摄影协会等。

  (三)离退休干部职工活动场所建设情况

  离退休工作处莱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、城阳校区123号楼资料室、57号楼三处活动场地。

  莱阳校区办公电话:0535-2605317

  城阳校区办公电话:0532-58957179

  (四)离退休干部职工开展活动情况

  离退休职工活动场所常年开放,专人管理;基本活动器具齐全,每年订购报纸杂志30多种,能够满足老同志们的阅读、学习和活动需求。文体活动丰富多彩。常年开展的活动有运动会、老年大学、读报、诗词吟咏、书画展览、文艺演出、戏曲、棋类、麻将等。 大型活动有每年2次的老年运动会、每年1次的参观考察、庆“五一”“七一”“国庆节”“元旦”书画展、编印《翰墨情》《书之香》、庆元旦迎新春大型游艺活动、传统节日诗词吟诵活动,不定期举办政治学习报告会、医疗保健讲座、心理健康讲座、法律知识讲座及相关知识竞赛活动等。

  (五)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组织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

 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下设10个党支部。